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应急消防泵来避免汽蚀方法1
新闻中心
船用应急消防泵来避免汽蚀方法1
发布时间:2018-10-07        浏览次数:8533        返回列表
  船用应急消防泵来避免汽蚀方法1
 
  在确定船舶管系设计中某一个泵的布置时,往往会看到泵的图纸材料中的SUCTION PRESSURE,NPSHr等相关参数。那这些参数的意义,如何将其利用到设计过程中;船用应急消防泵使用情况复杂,海平面波涛汹涌,船舶航行颠簸沉浮,是否会对泵的使用产生影响;选用的泵该放置在什么样的高度位置,才能保证泵的吸水状态,且又不发生汽蚀。下边就简单聊一种船用应急消防泵避免汽蚀的方法。
 
  大部分船用应急消防泵的出厂资料会给出允许吸上高度或允许吸上真空度(Hs'),即SUCTION PRESSURE。Hs' 与泵的结构、流量、被输送液体的物理性质及当地大气压等因素有关。通常由泵的制造工厂试验测定,实验在大气压为10mH2O下,以20℃清水为介质进行的。其定义为船用应急消防泵在额定工况下保证不发生汽蚀时泵进口处能达到的最大吸入真空度,其公式为Hs'=Pa-P1/ρg。其中Hs' 值越大,表示该泵在一定操作条件下抗汽蚀性能越好。以此为基础,来确定泵所能安装的位置情况,即允许安装高度。允许安装高度指泵的吸入口与储液槽液面间可允许达到的最大垂直距离,以Hg来表示。图2为水泵安装简要示意图。
船用应急消防泵来避免汽蚀方法1
  水槽面0-0 与泵入口处1-1 截面间可通过伯努利方程得出如下公式:
船用应急消防泵水槽面0-0 与泵入口处1-1 截面间可通过伯努利方程得出如下公式
  一般来讲,水槽与大气是相通的,所以P0=Pa(Pa为大气压强)可得到下式:
船用应急消防泵水槽与大气是相通的,所以P0=Pa(Pa为大气压强)可得到下式
  将允许吸上真空度Hs' 带入上式,可得允许吸上高度:
船用应急消防泵将允许吸上真空度Hs' 带入上式,可得允许吸上高度

船用应急消防泵
 
  上述公式可以判断船用应急消防泵安装时的具体高度(泵距离水线的高度Hg)是否合理,来确保不产生汽蚀。但是,船用应急消防泵的允许吸上真空高度是随着泵使用地点的大气压、吸入管中的阻力以及输送液体的性质和温度的不同而变化的。其在使用中不太方便,在船舶系统设计建造作为辅助方法,一般并不做针对计算。所以,在船用应急消防泵的使用中,便引入了一个参数,称为汽蚀余量,英文缩写NPSH。汽蚀余量分为有效汽蚀余量HPSHa 和必需汽蚀余量NPSHr。相关船级社等部门也以NPSH为基础出具并改善各种规范要求,来考据船舶设计的可靠性。
 
  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是股份合作企业,位于浙江省东南的4A级风景区天台山,是浙江省船舶行业协会会员,天台县诚信企业。始创于1968年,长期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发船用应急消防泵类产品。现有固定资产500余万元,质量管理体系QMS;CSQA、GB/T19001:2000证书号:00507Q10598ROS。船用水泵制造设备齐全,并按照《GB/T3216-2005》标准建的水泵试验台,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技术研究院检验合格(证书编号:W070504502)。船用消防泵产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6245-2006》设计制造,产品经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其船用产品是按《SOLAS公约》《钢质海船入级规范》《船舶与海上设施法定检验规则》、《钢质海洋渔船建造规范》、《渔业船舶法定检验规则》的有关规定研制,设计图纸和技术文件报经中国船级社和渔船检验局审查批准,并获CCS和ZY产品型式认可,由验船师检验发证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