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SOLAS 74 公约对船用消防泵、船用应急消防泵的设置规定
新闻中心
SOLAS 74 公约对船用消防泵、船用应急消防泵的设置规定
发布时间:2018-10-13        浏览次数:11438        返回列表
  船舶消防水系统关系到船舶及船上人员生命安全,是所有法定检验船舶必须配备的安全系统,而船用消防泵和船用应急消防泵是船舶消防水系统的重要设备。目前,有些船舶配置船用应急消防泵,而有些船舶则没有配置应急消防泵。
 
  SOLAS 74 公约对船用消防泵、船用应急消防泵的设置规定如下:
SOLAS 74 公约对船用消防泵、船用应急消防泵的设置规定
  ( 1) 1000总吨及以上的客船,在任何一个舱室失火时,不会使所有消防泵失去作用。
 
  ( 2) 1000总吨以下的客船,如果任何一个舱室失火时可能使所有消防泵失去作用,应配备1台符合《消防安全系统规则》的应急消防泵作为替代设备,该泵的动力源和通海连接件位于主消防泵或其动力源所在处所之外。
 
  ( 3) 对于货船,如果任何一个舱室失火时可能使所有消防泵失去作用,应配备1 台符合《消防安全系统规则》的应急消防泵作为替代设备,该泵的动力源和通海连接件位于主消防泵或其动力源所在处所之外。
 
  SOLAS 74 公约
 
  1912年4月14日英国建造的豪华客轮“泰坦尼克”(Titanic)号,在从英国驶往美国的处女航中与冰山相撞,在北大西洋沉没。由于船舶材料、舱室结构及救生设备等方面的问题,这次海难造成1522人丧生。
 
  这一震惊世界的冰海沉船事件催生了第一个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随后,公约经过几次完善,目前生效的是《SOLAS 74》。
船用应急消防泵的设置规定
  《SOLAS 74》全称《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for the Safety of the Life at Sea,1974),公约的主要目的是提供船舶构造安全、设备安全和安全操作的最低标准,同时要求船旗国有义务确保悬挂其国旗的船舶达到这一要求,公约规定船舶必须持有公约规定的有效证书作为达到公约标准的证据。
 
  公约还规定当缔约国政府认为其他缔约国的船舶及其设备不能充分履行公约时,有权对其进行检查,这一程序称为港口国管理(Port State Control,PSC)。该公约于1980年5月23日生效。我国于1980年1月7日加入该公约,并于公约生效之日起对我国生效。该公约适用于国际航行的船舶。
 
  《SOLAS 74》由13个条款和一个附则组成。附则是公约的主体,它包括总则;构造——分舱与稳性、机电设备;构造——防火、探火和灭火;救生设备与装置;无线电通信;航行安全;货物的装运;危险货物的装运;核动力船舶;船舶安全营运管理;高速艇筏的安全措施;加强海上安全的特别措施;散装船的附加安全措施等13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