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应急消防泵的汽蚀现象及危害
新闻中心
船用应急消防泵的汽蚀现象及危害
发布时间:2018-10-03        浏览次数:8220        返回列表
  在确定船舶管系设计中某一个泵的布置时,往往会看到泵的图纸材料中的SUCTION PRESSURE,NPSHr等相关参数。那这些参数的意义,如何将其利用到设计过程中;船用应急消防泵使用情况复杂,海平面波涛汹涌,船舶航行颠簸沉浮,是否会对泵的使用产生影响;选用的泵该放置在什么样的高度位置,才能保证泵的吸水状态,且又不发生汽蚀。下边就简单聊聊汽蚀现象与船用应急消防泵面临的状况。
 
  液体在船用应急消防泵内流动时,压力是不断发生变化的。在泵的某些局部区域,压力可能降低到或低于液体温度相应的汽化压力,部分液体则发生汽化。溶解在液体中的气体也可能逸出,形成气泡。如果气泡破裂在流道附近,就会在流 道表面形成高强度的冲蚀,冲蚀形成的水击压力可高达107Pa甚至108Pa以上,频率可达每秒几万次。尤其当其发生在叶轮表面时,众多的液体质点如细小的高频水锤撞击着叶片,在这种压力的冲击作用下,产生疲劳、点蚀,甚至形成严重的蜂窝状空洞。此外,液体中的活泼气体借助于气泡凝结时放出的热量,对金属产生化学腐蚀。这种气泡的形成、发展和破裂,以及材料受到破坏的全过程称为汽蚀现象。汽蚀不但使材料受到破坏,而且使泵的震动和噪音加剧,泵的流量、压头和效率明显下降,甚至发生断流的现象。在船舶管系中,尤其在消防系统中,泵的汽蚀对于整船安全运行是一个很大的不利因素,要绝对杜绝此情况的发生。
图1 为船用应急消防泵内介质流动压力变化情况
  图1 为船用应急消防泵内介质流动压力变化情况,当泵中介质流动到泵内部的C点时,其压力值最小,如果此时压力小到饱和蒸汽压力即会发生汽蚀现象。下边旨在探讨在船用应急消防泵安装时,利用现有条件,综合规范要求,用合理的设计安装来给泵足够的余量,从而避免汽蚀现象的发生,并对船厂设计及施工提供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