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船用消防泵和船用应急消防泵的关系
新闻中心
 船用消防泵和船用应急消防泵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8-10-13        浏览次数:8764        返回列表
  船用消防泵和船用应急消防泵的关系
 
  船舶消防水系统关系到船舶及船上人员生命安全,是所有法定检验船舶必须配备的安全系统,而船用消防泵和船用应急消防泵是船舶消防水系统的重要设备。目前,有些船舶配置船用应急消防泵,而有些船舶则没有配置应急消防泵。那么船用消防泵和船用应急消防泵有什么样关系呢?下边就为大家简单谈谈二者之间的关系。
船用消防泵和船用应急消防泵的关系
  SOLAS 74 公约对于船用消防泵、船用应急消防泵的规定是有某种依存关系的,其关系如下:
 
  1、 1000总吨以上的客船是不存在船用应急消防泵概念的,只有船用消防泵的概念,且SOLAS 74 公约要求的各个消防泵功效均等,即任何一个舱室失火时,不会使所有消防泵失去作用,可以看作是对消防设备分舱布置的先天性的要求。
 
  2、对于1000总吨以下的客船,在所有船用消防泵都失效的特定条件下,才出现船用应急消防泵的概念,是作为替代设备出现的,起补充作用。同时,SOLAS74 公约并没有因为有了替代设备而降低对消防泵在数量、排量、压头等的要求。
 
  3、 对于货船,相比客船最大的区别是没有划分吨位上的不同要求,没有对消防设备分舱布置的先天性的硬性规定。所以,对于货船,在设计标准上就存在很大的弹性。如果不考虑消防设备的分舱布置,那么就要考虑设置船用应急消防泵作为替代设备; 或者既考虑了消防设备的分舱布置,又设置了船用应急消防泵; 这种在满足SOLAS 74 公约最低标准和最高标准之间的设计都是允许的。
 
  通过以上三点介绍也许大家能多船用消防泵和船用应急消防泵之间的关系有些简单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