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5000t打捞起重船船用消防泵案列分析
新闻中心
5000t打捞起重船船用消防泵案列分析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8642        返回列表
  5000t打捞起重船船用消防泵案列分析
 
  某5000t打捞起重船的3台船用消防泵的配置及布置简图如图1所示。4个主发电机舱(发电机组及配电板)布置示意图如图2所示。
船用应急消防泵舱室图

船用应急消防泵泵舱
 
  由于本船消防系统按货船来设计,且总吨位远超过1000t,所以从SOLAS 74公约对货船的要求进行分析:
 
  从图2中可知,本船设有3台船用消防泵,每台消防泵及其通海连接件均设置在独立的泵舱里; 设4个主发电机舱,每个主发电机舱设独立的配电设备。
 
  另外,本船还设有应急发电机室和1台应急发电机组,其中,1#船用消防泵由NO.3主发电机舱供电,2#船用消防泵由NO.4 主发电机舱供电,3#船用消防泵由应急发电机舱供电。
 
  根据SOLAS 74 公约,1000总吨以上的货船,至少设2台船用消防泵,消防泵数量满足SOLAS 74 公约的最低要求。从消防系统功能上,1#、2#消防泵及其动力源均布置在不同的独立舱室内,可以满足SOLAS74 公约关于“任何一个舱室失火时,不会使所有消防泵失去作用”的本质要求,所以从满足SOLAS74 公约最低要求的角度出发,是不必要设置船用应急消防泵的,但是,如果从更高设计标准的角度考虑,增加1台消防泵也未尝不可,但没有必要接应急电源,从而避免增加应急电站的负荷,同时对船舶安全也没有实质的提高。另外,从案例实际看,3#消防泵确实是接应急电源的,但它其实不是SOLAS 74公约需要的泵,看作是1台消防备用泵更合适,这也说明,接应急电源的消防泵,未必就是船用应急消防泵。如果从设计标准上一定要定义成船用应急消防泵的话,那么该船用应急消防泵所在舱室在防火分隔上则要满足对控制站的防火分隔标准,在施工建造上会带来一定的工作量。由此可见,通过对SOLAS 74 公约的归纳总结,能更好地校核实船消防系统设计和配置的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