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122m自升式海上钻井平台船用消防泵案列分析
新闻中心
122m自升式海上钻井平台船用消防泵案列分析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8641        返回列表
 
  某122m自升式海上钻井平台消防泵的配置及布置图如图3所示。
某122m自升式海上钻井平台消防泵的配置及布置图如图3所示。
  由于本船消防系统按货船来设计,且总吨位远超过1000t,所以从SOLAS 74公约对货船的要求进行分析:
 
  从图3中可以看出,本平台设3台船用消防泵、1个主发电机舱,所以从分舱的角度看,无法做到“任何一个舱室失火时,不会使所有消防泵失去作用”,根据SOLAS 74公约要求,必须要设船用应急消防泵。从案例实际看,确实有1台应急发电机组布置在独立的应急发电机室内,而且1#船用消防泵接的是应急电源,满足SOLAS 74公约关于替代设备的要求,那么剩下的2#消防泵和消防总用泵就是作为常用的消防泵。从船型和吨位来看,2台消防泵的数量也满足SOLAS 74 公约规定的最低要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1#消防泵作为船用应急消防泵,其布置位置位于左前灰罐间,从结构防火分隔上应看作控制室,与消防总用泵所在舱室左后灰罐间的共用舱壁应是A-60级防火标准,与散料间的共用舱壁应至少是A-0级防火标准。
 
  SOLAS 74公约是一个总的要求,各国船级社在制订消防系统配置时虽然会细化要求,但只能高于SOLAS公约的要求,否则船舶到港口国检查就会被扣船。所以,本文案例虽然入级不同的船级社,但基于SOLAS 74 公约的本质要求是不会变的。
 
  从文中SOLAS 74 公约解读和案例分析可知,船舶都必须配置船用消防泵,且消防泵的数量必须要满足SOLAS 74公约的最低要求,与是否设船用应急消防泵无关; 而船用应急消防泵的设置是与分舱相关的,只有当船舶分舱不满足SOLAS 74 公约关于消防安全要求时,才需要设置船用应急消防泵作为替代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