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谈谈船用应急消防泵有关要求的那些事
新闻中心
谈谈船用应急消防泵有关要求的那些事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11288        返回列表
    船舶的主消防泵一般由主电源供电,通常安装在机器处所,当主消防泵因舱室失火而导致所有消防泵无法正常使用的时候,船用应急消防泵将作为替代设施承担全船的灭火作用,因此,船舶应急消防泵在船舶消防系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由于船用应急消防泵的重要作用,它也成了各港口国检查的重点,同时也成了船舶滞留的重要原因。本文结合多年来从事各种船舶调研资料及实船设计经验,着重介绍船舶应急消防泵系统设计中应急消防泵选型,应急消防泵处所的设置,及应急消防泵管路系统布置设计要点。
 
    1.1 对船用应急消防泵所在处所的要求
 
    1.1.1 船用应急消防泵处所的位置
 
    1 000总吨及以上的客船和2 000总吨及以上的货船,为保证任一舱失火时不使所有的消防泵同时失去作用,规范规定应设置固定独立驱动的应急消防泵舱。且船用应急消防泵处所不得与A类机器处所或内设主消防泵处所的界面相邻接。
 
    1.1.2 通往应急消防泵的通道
 
    在机器处所与应急消防泵及其动力源所在处所之间,不允许有直接通道。通道有一个气锁装置,机器处所的门为“A-60”级标准,另一门至少为钢质,两门均适度气密、自闭且不设门背钩。作为一种替代方式,通道可设有能从远离机器处所和应急消防泵所在处所的位置操作的水密门,且在这些处所失火时该位置不易被切断。在此种情况下,应急消防泵及其动力源所在处所应设有第2个通道。梯道和扶梯,完整安全,设置有主照明和应急照明,且有效。
 
    1.1.3 应急消防泵处所的通风
 
    应急消防泵独立动力源所在处所通风的布置应尽可能避免机器处所失火时产生的烟进入或被吸入该处所的可能性。
 
    1.2 对应急消防泵的要求
 
    1.2.1 应急消防泵
 
    船舶均需设置一台固定式独立驱动的船用应急消防泵。一般对电动机驱动的应急消防泵由应急发电机供电,由柴油机驱动的应急消防泵,其柴油机应能在0℃(或限航区的最低温度)的冷态条件下进行人力起动。如果这样不切实际,或如遇到更
 
    低的气温时,则可考虑主管机关可接受的加热安排,以确保随时起动。如人工(手摇)起动不可行,则主管机关可允许其它起动方式。这些方式应能够在30 min 内至少使柴油驱动的动力源起动6次,并在前10 min内至少起动两次。燃油供给柜所存的燃油,应能使该泵在全负荷下至少运行3 h,在主机舱以外可供使用的储备燃油,应能使该泵在全负荷下再运行15 h。
 
    1.2.2 应急消防泵的排量和吸水头
 
    应急消防泵应有自吸能力,设有独立的海底阀、海水箱。
 
    船用应急消防泵应在船舶处于轻载状态下仍能吸水,故其布置应能在船舶营运中可能遇到的纵倾、横倾、横摇和纵摇条件下,应急消防泵总吸头和正吸头能达到使应急消防泵的排量不少于计算的消防泵总排量的40%,且在任何情况下应不少于25 m3/h。
 
    应急消防泵的吸入海水阀的操纵应根据规范的要求延伸到一定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