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河船舶应急消防泵建议设置的处所
新闻中心
内河船舶应急消防泵建议设置的处所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8570        返回列表
  内河船舶应急消防泵建议设置的处所
 
  内河船舶应急消防泵的设置,不仅要考虑法规、规范要求,更要考虑到船员的人身安全、易于操作等因素。内河船舶由于受到船型、舱室结构的影响,舱室划分捉襟见肘,而将船用应急消防泵设在船员居住舱室、货舱等处所更不可取。船用应急消防泵是在船舶发生火灾时船舶、船员的安全保障,应确保其安全、有效的投入使用。因此,建议在以下处所设置船用应急消防泵。
 
  1、专用的船舶应急消防泵室
 
  目前,随着内河船舶逐步趋于标准化、大型化,在船舶设计建造阶段,就应根据法规、规范的要求,为船舶应急消防泵设置专用的应急消防泵室。
 
  按照《钢制内河船舶建造规范》(2009)第六篇2.2.1.2(7)的规定:“设置有应急消防泵原动机的舱室,应由应急动力源提供照明并有良好的通风”的要求,船舶应急消防泵室应设置通风设施和应急照明。根据本文关于船用应急消防泵室属于“控制站”的论述,船用应急消防泵室还应配备手动报警装置按钮、灭火器,张贴操作使用规程等,并注意与相邻其他围蔽处所限界面的防火分隔,见图1。
图1专用船舶应急消防泵室
图1专用船舶应急消防泵室
 
  2、艉部的货油泵舱/ 隔离空舱后(若设有)这种设置方式适用于内河吨位较大的油船,满足《内河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1)第3 篇3.2.9.1(2)提出的“起居处所、货油控制站、控制站及服务处所均应位于所有货油舱、污油水舱、货油泵舱和隔离空舱后方。分隔货油泵舱与起居处所、服务处所和控制站的任何公共舱壁、其构造应为‘A-30’级分隔”的要求。将船用应急消防泵设置在接近船底的地方,通过楼梯从干舷甲板进出,或者从货油泵舱(若设有)进出。并注意与相邻其他公共舱壁的防火分隔,如图5 所示。缺点是需要占用一部分货舱容积,对于运输船舶追求效益最大化是不利的。
图2货油泵舱/ 隔离空舱后的应急消防泵舱
图2货油泵舱/ 隔离空舱后的应急消防泵舱
 
  3、船艏防撞舱壁、隔离空舱之间的空舱内(若设有)
 
  如图3所示,这种设置方法与2 类似,适用于内河吨位较大的油船,但同样会占用一部分货舱容积。
图3船艏防撞舱壁、隔离空舱之间的空舱内设置应急消防泵舱
  图3船艏防撞舱壁、隔离空舱之间的空舱内设置应急消防泵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