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UI SC 178(rev.1)统一解释内容分析
新闻中心
UI SC 178(rev.1)统一解释内容分析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8595        返回列表
  2010年12月举行的第88届海事安全委员会以第1388号通函批准了FSS规则第12.2.2.1.3 条关于固定式应急消防泵吸口压头的统一解释。为与海事安全委员会1388号通函响应,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通过了统一解释UI SC 178(rev.1),且适用于合同建造日期为2012年1月1日和以后的船舶。UI的实施给船舶设计带来巨大影响,明确规定船用应急消防泵应在比原先考虑更浅吃水的状态下工作。通过增加泵排量难以满足要求,而改变船用应急消防泵处所位置,对大多数船舶将导致机舱设计的重大更改。目前,统一解释UI SC178(rev.1)已得到诸多船旗国的回复和认可,包括库克群岛、塞浦路斯、希腊、香港等。
船用应急消防泵
  海安会第1338 通函解释,FSS规则第12.2.21.3 条要求:泵的总吸头和净正吸头应考虑公约、泵的排量以及运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横倾、纵倾、横摇、纵摇状态下消防栓的压力,且船舶在进出干船坞时的压载状态不必视为营运工况。通常情况下,上述几种状态都不是单一地发生,应分别考虑船舶结合纵倾时的垂荡状态和结合横倾时的垂荡状态。UI统一解释规定了以下几种工况:
 
  1.在营运工况下应考虑横倾、纵倾、垂荡状态。应考虑船舶最轻载航行状态,定义为经批准的稳性手册(新造船为初稳性计算书)所给出的海底阀箱和船用应急消防泵所处位置的最浅吃水时的压载工况。
 
  2.固定式船用应急消防泵的吸口在以下两个工况中应完全浸没于水线下:(横倾、纵倾和垂荡不适用于下面两种工况)
 
  (1)以船舶平浮状态下螺旋桨2/3浸没时堪划的静水线(对于具有吊离舱或者艏侧推的船舶应特别考虑);
 
  (2)船舶处于压载到港状态,此状态经稳性手册批准,船舶无货、备品和燃料有10%剩余量。
 
  在统一解释规定的以上所有工况中,船用应急消防泵吸口都应完全浸没在水线以下,且在任何情况下,船用应急消防泵的有效净正吸头,即有效汽蚀余量都应大于其自身的必需汽蚀余量。
 
  最后,船用应急消防泵安装完成后应进行性能试验,以确认泵的排量达到FSS 规则第12.2.2.1.1 条的要求。如果船用应急消防泵为任何固定式灭火系统提供主水源,而该固定式灭火系统为主消防泵所在处所提供保护,则船用应急消防泵应具有满足该系统的排量。只要实际可行,该试验应在空载航行吃水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