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4

船用应急消防泵-天台县海洋泵阀有限公司

船用应急消防泵|船用PWF粉碎泵|船用电动柱塞泵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季经理
  • 电话:0576-83037033
  • 邮件:zjhybf@126.com
  • 传真:0576-83037066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谈某船舶应急消防泵的选型与种类
新闻中心
小谈某船舶应急消防泵的选型与种类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次数:8659        返回列表
    某船舶应急消防泵的选型与种类
 
    某运输船为单螺旋桨、中速柴油机驱动的国际航行无限航区的集装箱船。该船的主要技术参数为:总长94.8 m;型宽15.2 m;型深7.8 m;吃水6.0 m;设计航速12 kn。该船固定消防系统采用水灭火系统,机舱及货舱CO2灭火系统。水灭火系统设电动消防泵两台,消防泵从海水总管吸水,向全船各层甲板和机舱的消防栓供给消防水。亦提供全船甲板冲洗、锚链冲洗等杂用水。该船在艏部应急消防泵舱内设有一台柴油机带的船用应急消防泵,并开有专用海底门供消防使用,船用应急消防泵能为消防总管供水,该泵组的出口接至船上的消防总管。机舱的舱底及二甲板各设有一个消防栓,配 Φ13 mm 水柱/水雾两用水枪和消防水龙带。艇甲板、起居甲板1、起居甲板2和起居甲板3各设有一个消防栓。
 
    1、船用应急消防泵的选型
 
    按泵的驱动方式通常为柴油机驱动、电动及液压驱动,电动船用应急消防泵,一般由应急电源供电,具有安装占地面积小、噪音小、配置简单、成本低、维修少的特点,但受到应急电源供应的限制;船用柴油机应急消防泵,由柴油机直接驱动消防泵,不受动力源的影响,工作可靠,可以通过调整柴油机的油门对供水量及工作压力进行控制,但占地面积大,造价高。
 
    该船应急消防泵计算:
 小谈某船舶应急消防泵的选型与种类
    根据上述计算结果及船用应急消防泵型性能比较,该船应急消防泵选用某公司生产的船用柴油机应急消防泵组一台,其型号为80CWY-60,规格为50 m3/h,扬程0.5 MPa,吸高7m,其所配柴油机KM376QC 额定功率/转速:16kW/3 500 r·min-1,燃油消耗率:≤229.8 g/kW·h,滑油消耗率:≤1.65 g/kW·h。
 
    2、CWY 型船用柴油机应急消防泵
 
    CWY型船用柴油机应急消防泵如图1所示,由柴油机、水泵、滑片式泵、机架等组成。泵由叶片、泵体、泵盖、出水阀等部件组成,由柴油机通过直联泵轴直接驱动运转,泵出水阀可在180°范围内转动,以改变出水方向。泵的自吸由滑片式引水泵完成,滑片式引水泵佩带手柄式控制离合器,引水时通过V型皮带由柴油机带动运转,将进水管的空气排出,产生真空度,引水器排出口有水花喷出时为引水完成。放开手柄可自行复位,引水器的旋塞同时关闭。
CWY 型船用柴油机应急消防泵
    该泵组具有重量轻、体积小、起动迅速、出水时间快、燃油箱容量大、耐腐蚀、使用可靠、维护方便等优点。在允许使用蓄电池的场合,该机组可安装并使用蓄电池启动装置。